別說你不相信,
就連我自己都不相信這種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沒錯...我在我家附近的路口被搶了錢包= =


事發時間是7/28 12:34分時
我剛買完飲料,愜意地撐著傘漫步回家,享受著颱風天裡的濛濛細雨
看起來很悠哉,其實手很忙...
右手撐傘,左手提著飲料+抓著心愛的錢包(咖啡色短夾)
在縣政九路上陶鍋的轉角
一名頭戴安全帽(廢話)、穿著長擺藍色雨衣(藉颱風天作掩護?!)的機車騎士
從我左方幹走我左手的錢包,在我面前往右拐彎逃逸

  ╔═╗
  ╚═╝☆萊爾富
╭───→
│※╔═╗
│ ╚═╝▲陶鍋
<沒人看得懂的手殘示意圖>

這搶匪也真夠大膽,搶完還大剌剌的在我面前轉彎= =
錢包離手的瞬間,看見對方騎著機車,有點不知所措
但心中的無助感馬上就被憤怒取代= =
我追過去,右手的傘也沒收就勾過去試圖罩他的臉
對方似乎慢了一下下;
我心想,手邊沒有可以照相的工具,只能靠我自己了。

我馬上盯著機車屁股,大吼出他的車牌號碼
他脫離我雨傘的攻擊範圍後,馬上加速逃逸

附近有一輛車,裡面的人搖下車窗問我:
「你被搶了嗎?」
我點點頭,但上陌生人的車去追又太過危險,因此我頭也不回的衝回家裡打電話報警。

“糟!鑰匙也在錢包哩!”到家門口的我發現的這殘酷的事實,只好按下對講機
「媽!快幫我開門!我的錢包被搶了!」
我又氣又急,聲音不住的顫抖。

接下來就是報警、到附近搜尋錢包是否已被遺棄、到警局作筆錄...吧啦吧啦的
過程很無趣...我想大家也不想知道吧 囧

結果不小心就背下了的車牌號碼也沒用...
因為警員表示那是贓車,已經被利用來犯案好幾起了...
之後警員調到陶鍋的監視器錄影,(上述時間也是根據監視器)
剛好有拍到整個情形(拿雨傘攻擊的瘋婆樣似乎沒入鏡啦 哈哈)
搶匪戴著安全帽還加口罩....這下根本認不出來= =

大家看到全副武裝不停在周圍閒逛的機車騎士要小心哪....

損失情形方面
裡面大概有1000多塊...算上錢包本身的價值應該也破兩張小朋友了
是說本來前幾天又去了一趟五分埔,多塞了1000以應付緊急狀況
但後來沒用到...結果= =
妹說:早知道你就在五分埔多買一點
XDD

麻煩的是裡面還有健保卡跟學生證...還有郵局轉帳的交易明細表(羞)
這樣長相、身分證字號、存款都被看光光了啦Q口Q
然後還有公車卡、店家名片跟學生會發的奇怪特約店家卡
還好身分證我都放在家裡...

最驚險的是,我昨天才剛把金融卡從錢包拿出來!
因為之前學校就有atm,身上就不會帶太多現金,
金融卡放在錢包裡提領或轉帳很方便
回家後偶爾還是得去郵局轉帳,因此我金融卡都沒拿出來
直到昨天我無意間發現用讀卡機可以線上轉帳不用出門也不用申請網路atm...
當下我終於知道,我再也不用把金融卡放在錢包裡了!

如果我沒這樣做,今天金融卡也飛了.......

雖然現在身分證沒掉、手腳也都好好的,算是萬幸
但是失去了一兩張小朋友還是很難過啊...
聽到我這樣碎碎念,我爸就說:
「一千多塊而已,你把鑰匙弄丟了,我換個大門鎖不知道要花幾倍的錢咧!」
好嘛好嘛...大不了我打工就多做兩天白工嘛

奶奶還說,這是花錢消災,不可以收任何慰勞補貼的錢...

嗚嗚嗚...我之前就已經掉了鉛筆盒,多花了幾百塊了耶...
今年真是多災多難...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pharmania 的頭像
    pharmania

    Pharmania

    pharmani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